「足毽孖寶」誓要踏上頒獎台 劉浩勤:無懼任何對手


  作為上屆世錦賽男雙奪銅組合,劉浩勤與韓思明今屆再接再厲,希望於主場再創高峰,殺入決賽。同為二十七歲的兩人自2015年起開始合作,除了世錦賽,兩人於2015年亦奪得香港男子雙人賽冠軍,成績十分驕人。

 韓劉1
 香港足毽隊雙打組合韓思明(右)與劉浩勤(左)

對於今屆賽事,兩人一致認為中國、越南、匈牙利及德國四支球隊是香港隊最大勁敵,兩人以「坐銅望銀」為目標,誓要再次踏足頒獎台。這對「韓劉組合」上屆四強戰僅以13:21及19:21落敗予冠軍越南隊,吸取經驗並加以訓練後,今屆主場有望再次挑戰對手,他們對今屆衝擊獎牌充滿信心,韓思明表示近年兩人培養出良好默契,相信今屆表現比上屆更佳,劉浩勤更直言無懼任何對手:「技術最能令我安心,自己不受場外因素影響,只要技術上準備充足,不論面對任何對手,都會全力爭勝。」

 韓劉2
「韓劉組合」除了是香港隊拍擋,亦是香港聯賽隊友

為了取得更好成績,劉浩勤和韓思明會反覆參考四支勁敵的比賽影片,分析對手比賽時的弱點。除了參考片段,他們甚至會前往中國隊的訓練場地,與中國隊一同集訓並進行練習比賽。香港足毽總會會長余國賢先生亦於去年邀請越南隊來港與香港隊進行交流賽,讓香港隊對越南隊有進一步了解。
  作為香港體育學院─體育訓練資助的「精英甲」運動員,劉浩勤認為資助不單可以舒緩球員的財政壓力,亦讓球員有更多場地進行練習,無需再為場地缺乏的問題而煩惱。除了獲資助的運動員外,劉浩勤認為足毽運動列入體院的資助項目有助足毽運動長遠發展:「在獲得更多資源的情況下,香港隊可以參加更多海外賽事,讓每個香港隊的球員都有實戰比賽的機會,令世錦賽代表隊以外的球員亦可一同成長。」

 韓劉3
韓思明以掛毽進攻

 「第九屆世界足毽錦標賽」將於七月二十三至二十七日在荔枝角公園體育館舉行,屆時市民可免費到場觀賞世界頂級的足毽賽事,一同支持香港隊。

撰文:彭淬祺 攝影:彭淬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