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於70年代,由一群體育界前輩努力籌劃下,於1980年成立了一個全屬港人為執委之「香港業餘足毽總會」,並與前市政局合辦了每年一度之「市政盃」足毽聯賽及淘汰賽,此兩項大賽舉辦至今仍未所間斷。

於1983年,本會榮獲香港旅遊協會之贊助,得以把足毽運動推廣至日本。而該巡迴表演亦為日本、韓國等亞洲地區,奠下足毽發展之基礎。

為進一步推廣毽運,本會在1994年6月改名為「香港足毽總會」。又於1995年6月與前市政局合辦了「國際足毽樂繽紛」,成績非常美滿;還首次邀請了德國、台灣、越南、中國等四地,互相交流切磋,故甚獲好評。

在1999年在越南奧委會協助下,正式成立了「國際足毽聯合會」,使足毽運動更進一步。2000年第一屆世界足毽錦標賽在匈牙利舉行。

2001年正式成為「香港康體發展局」資助體育總會之一。

2002年,康文署與教育署合辦『學校體育推廣計劃』,到全港中、小學作足毽示範,將足毽運動恆常地在學校內推廣。

2008年,與康文署合辦『外展教練計劃』,在全港中、小學增加資源投放教練人手於學校內,從而訓練學生。另外亦配合計劃推展,總會每年亦會舉辦『外展學界足毽比賽』,增加學生參與比賽的機會,從而吸引更多的學校及學生參加。

2009年10月份,香港代表隊參加由越南舉辦的『亞洲室內運動會』,在男子及女子單人賽各得一面銅牌,是為其中一項重大賽事上獎牌的一大突破。

2010年,香港代表隊在中山舉辦的『第七屆世界毽球錦標賽』中,在越南、匈牙利、德國、意大利、中國等高手雲集之下勇奪男子團體賽季軍、女子團體賽及雙人賽殿軍,成績驕人。

近年,總會與『香港學界體育聯會』協辦中、小學生的學界錦標賽,將足毽賽事推廣至全港學校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