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毽課堂訓練計劃

過去一年,全港學生受新型冠狀病毒影響,時常在家學習,運動機會相應減少,課外活動亦告取消。現在,學校逐步恢復面授課程,包括課外活動等。

賽馬會社區持續抗逆基金 – 齊心學足毽計劃適用於體育課、興趣班和課外活動,為學生提供認識和學習足毽的課堂。

足毽是一項富有傳統中國文化的體育運動。時至今日,足毽運動發展至三種不同的形式,包括圍毽、網毽及花式足毽(花毽)。

圍毽,可能是一般人最常接觸,亦是對於足毽運動最普遍的概念,很多人在兒時都可能曾經接觸這個遊戲方式。一大班人圍成一圈,利用報紙及羽毛製成的足毽,一起作互相對踢的玩意。

花式足毽(花毽),指透過不同花式動作完成指定的要求,而當中的動作稱之為『套路』。

網毽,一種高度的競賽運動,當中包含足球的技術、羽毛球的場地、以及排球的規例,集多種運動技術於一身。

參與足毽運動可以強身健體之餘,亦可參與競技,代表香港出賽。

學校可免費參與足毽課堂訓練計劃,不限次數,惟本會會就申請情況作最终安排。可申請一次性足毽體育課,亦可申請一連串有系統訓練的興趣班或課外活動。詳情請參閲章程 及 賽馬會社區持續抗逆基金 – 齊心學足毽計劃